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简介

来源:2exam.com 2013-1-28 9:55:19

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简介          询电话:081725868536

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在1994年开办的新闻学专业基础上,整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,于2006年成立的新兴学院。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,以人文与技术结合、立足区域、面向世界为发展路径,是一所文理渗透、通专结合的特色学院。学院设有新闻学、播音与主持艺术2个本科专业,现有本科生1000余人。学院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、西华师范大学教学名师、教学标兵、师德标兵、优秀教师数名。

学院设有“文艺与传媒”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,面向全国招收文学与传媒、艺术与传媒、传媒理论与传媒文化、传媒话语与播音主持艺术等方向硕士研究生。

学院着力学科基础教学,注重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培养。学院拥有虚拟演播室、专业演播大厅、演播实训室、非线性编辑实验室、综合编辑室、录音实验室、摄影实验室、形体训练房、化妆造型实训室等专业设施。成立了创视影像工作室、创声演艺工作室、菜鸟工作室、《新闻人》月报等教学实践团队,教学成效显著。

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和校地合作,近年来先后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(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)、伊萨卡大学(Ithaca College)、东门诺大学(Eastern Mennonite University),台湾世新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和合作平台,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、泰国和台湾高校交流学习;与中央电视台、湖南电视台、四川电视台、四川日报、华西都市报等媒体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。

学院重视培养“一专多能”的创新型媒体人才,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实践活动,师生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。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北京、上海、广东、重庆、浙江、山东、河南、河北、湖南、湖北、江西、山西、甘肃、四川等省市,多年来,学院一直保持100%的就业率,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。

专业名称:

播音与主持艺术(非师范),学制四年,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培养目标:培养熟练掌握广播电视传播理论及播音主持业务技能、具有较强社会活动能力和较开阔的知识面、职业适应性强的复合型、实用型专门人才。

主干课程:播音学概论、播音发声学、播音创作基础、普通话语音、广播电视学基础、广播播音主持、电视播音主持、摄影与摄像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、大众传播学、新闻学概论、形象造型与化妆、文艺作品演播等。

就业方向:在广播电台、电视台、报社等新闻单位从事节目主持、播音、节目制作、新闻采编等工作;在宣传部门、新闻管理机构、文化艺术、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、宣传、节目主持、教学和科研工作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